[商業拜訪]

 

商業拜訪,顧名思義就是去企業做拜訪,推銷試吃等,因為要推廣中秋禮盒的關係我去了好多場商拜,有些印象深刻的點或觀察可以說說,當然企業名是不會說的XDD

 

第一場商拜是跟值班T與資深兼職S加我共三位一起去的南港軟體園區中的某科技公司,科技公司的人有些都蠻隨興的,穿著拖鞋就來上班哈哈,我在商拜中擔任的角色就是端咖啡跟招攬人來試吃,跟大賣場試吃員差不多只是我們的東西單價比較高,商拜完值班說我還蠻會介紹的,我想也是,畢竟姐也是社團談話中排得上號的,之後幾次的商拜都是值班加我共兩位去的,大概是覺得我可以了吧,科技公司的人買的不多,畢竟人不多,不過我們有抓緊時間去其他樓層找尋潛在客戶,也是一種收穫

 

第二場商拜是去信義區某銀行,下午去的,我們剛到行員們就蜂湧上來,一大波人群正在靠近的感覺,剛set好就開始試吃,買的還挺多,果然銀行業壓力也很大,部分也有要送禮的,總之業績還算不錯,只是今天一起去的值班P…恩我就不說他怎樣了

 

第三場跟第四場商拜在同一天,早上去公館地區某商業大樓,是第二場值班P的老東家,果然保險業各種熱情,還遇到學長,覺得世界真小,值班還把我引薦給另一個保險業姐姐,換了賴,殊不知我超想封鎖他們倆的,但礙於還是要跟值班打好關係所以科科,等我辭了第一件事就是把該封鎖的封鎖了,雖然值班平常對我還不錯他也沒怎樣,但是恩,對,總之那場商拜賣出的大概是前兩次的總和盒數,送禮啊懂嗎,值班一樣對我獻上妳介紹的真好的表情

 

第四場商拜是在板橋的某間洗衣工廠,是跟值班T一起去的,我還蠻喜歡這個值班,值班說是霸氣豪爽老闆娘來門市喝茶的時候投的名片,去年訂了超多盒,今年打電話過去碰碰運氣老闆娘說可以去辦試吃,工廠有兩層,一樓有隻很會叫的狗跟一堆洗衣機,二樓是一堆毛巾棉被跟一間小辦公室,我們在小辦公室辦試吃,後來當天沒有人訂,隔天老闆娘親自上門又訂一堆。

 

說實話很震撼,要不是商拜我不會走進來這種地方,一樓非常熱,在小辦公室辦試吃時,我們都切好了他們就是不拿,一群人圍著小桌子乾笑,很尷尬,直到我們說了幾次可以吃吃看啊之後才慢慢有人開始試吃,看了覺得很心酸,他們不是不吃,是不敢吃、不敢拿,眼神明明就是想試試,但是看到切的整齊的月餅跟星巴克的圖案手就退縮,我想到之前去銀行的商拜,我們都還沒準備好就一群人撲上來,跟這裡,我們都準備好了愣是沒有一個人拿,人跟人的差距怎麼這麼大呢?我不是要說銀行或是什麼怎麼樣,只是想說,雖然洗衣工廠的員工平常穿的髒髒汗流浹背,但他們也是用雙手在為生活打拼,踏實工作的人啊,雖然生活的重擔可能壓的你們抬不起頭,但還是希望你們能充滿自信的挺直背脊,因為大家都是認真生活的人啊

 

第五場商拜是去我親戚家的公司,大概就是那樣哈哈哈,不過銷量不錯唷,也是看看我親戚平常上班的樣子

 

第六場商拜是跟值班(P)搭捷運去的,因為地點都在捷運站附近,累暈,還沒到地方我手已經拿到顫抖了,這間也是某銀行,我現在已經摸透了,只要是銀行,人都會像大媽一樣湧入...這家的職員超誇張,直接拿試飲杯裝一堆,說是要給其他同仁吃得但我覺得你堆成那樣最好是有人要吃啦!!!後來我們講到口水都乾了喉嚨超痛月餅跟捲類都被吃完,愣是沒有破30,我一整個怒,後來回門市搭捷運的路上,值班有跟我說前一天店經理跟他說的話,大意就是說值班沒有好好做事,做事不達標,會給夥伴造成很大的壓力跟負擔,如果要辭職就快辭職,說實話,我覺得店經理說的沒錯,這個值班的確有很多問題,但我覺得是可以解決的,端看他有沒有想解決的心,因為其實店經理人很好,會教,三觀也正,值班應該是能夠做的更好的,不過這就不關我的事囉~

 

最後一場商拜(第七場,我大概是截止目前門市裡去最多場商拜的人了)是跟值班T去第一場商拜附近的科技公司,業績超超好,果然高所得高消費,月餅跟捲類都被吃完但是盒數是第六場的快兩倍,一整個超興奮,這場我大概同時要跟7、8個人做說明,有種大賣場的feel,我跟值班分工,她負責處理訂單,我負責說明,大概快一小時半人口都是高密度,超開心,值班說讓我在星巴克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哈哈哈

 

說實話,去那麼多場商拜,一方面是排班啦,一方面大概也是值班跟經理覺得我可以,真的要謝謝他們,去商拜雖然累,但很好玩,可以見到各行各業的人跟工作環境,很有趣~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