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心屋

 

入住日期:1/24

 

地點:台南火車站走約20分鐘

 

訂房與服務:需先全額付清,打電話過去的時候態度還好

 

房型:sunshine房,雙人700,平均一人350 (網上給700,我打電話過去時老闆說800,我說那我可能還要跟同學商量一下,老闆說出來玩給你們便宜,700可以的)

 

不專業評價:以後絕對不會再去

 

設施:什麼都沒有,只有床、吹風機

 

以下完全以事實說話(有圖有真相),最後才有我的建議

 

Screenshot_2017-01-24-19-07-25Screenshot_2017-01-24-19-07-34Screenshot_2017-01-24-19-07-44  

 

(電話都是老闆的電話,網上隨便搜都找的到,應該不算公布私人訊息)

 

首先是第一張左圖下面1/24下午2:34分,是我跟維尼在火車上打電話通知老闆我們大概下午5:30會到(因為之前有看過老闆會遲到所以我有先告訴他),老闆說知道了,我還有問他這樣就可以了嗎?他說可以了

 

我們時間算得很好,大概5:30到了藍心屋,到時發現鐵門是關著的,所以打給了老闆,由上圖可知,我從5:28開始打一直打到7:06分都沒人接(這只是我打的不包含維尼打的喔),中間我跟維尼在鐵門外的沙發上癡癡的等,每隔幾分鐘就打一下,老闆只有給一支電話,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到快7點的時候我們想說這樣下去不行,先去吃晚餐吧!於是去了附近的小北觀光夜市吃棺材板,期間還是一直打電話,我們都在想到底有什麼情況會讓一個旅館老闆這樣不接電話(尤其是在我們下午告知他抵達時間而他說沒問題之後),一邊查附近還有哪裡有住宿,我還查了消保會並深深地覺得不能先付全額

 

棺材板吃到快完的時候(約7:40左右),維尼不經意的一打,這位大忙人終於接了電話...

 

012b80c83987cb6b1e175e8818198d8e39f33ae90f  <- 還是放一下棺材板的照片(因為太好吃了),要生氣也要先填飽肚子

 

維尼講了一講後就把電話給我,一邊問我說"他是不是喝醉了為什麼講話很含糊?"我跟老闆說明情況

 

我: 我們下午的時候有打電話告訴你大概5:30會到,但是你都沒有接電話,所以你現在在藍心屋了嗎?

 

老闆:歐我知道,你是那個張小姐嘛,我們下午還見過面我告訴你我要去看醫生

 

我:...不是啊(心裡os我下午在彰化誰跟你見面啊?而且我不信張,我下午打的時候你也沒有說你要看醫生,再來就是你要看醫生跟我們到藍心屋這兩者有關係嗎?)

 

進一步說明之後,老闆說要確認一下匯款紀錄就掛斷了。。。

 

(匯款是維尼去匯的,而且老闆確實有傳"已收到款項"

 

(要確認也不是這個時候確認吧收到款項的時候就該確認的啊

 

我們怕老闆就這樣不打來了所以5分鐘之後我打回去,老闆接了說已經確認款項

 

我:所以老闆你現在在藍心屋嗎?

 

老闆:痾我大概還要1小時才能回去

 

我(那時候已經快8點了):我們大概40分鐘左右到

 

老闆:好

 

然後我們就先去拿維尼的衣服,這又是另一個驚魂的故事了 (點這裡)

 

終於到藍心屋後,鐵門還是關的,我們打電話後老闆從裡面開了門

 

狗狗莫利從裡面熱情的跑出來迎接我們(隔天早上才知道他大概是一直被關在裡面),一樓有點暗,沒開全部的燈,老闆...就像一個潮男

 

老闆開鐵門之後,拿了掃把去2樓,叫我們等一下(對...他現在才在打掃),我們在一樓看一下他的收藏之後他下來了

 

老闆:你們是匯700嘛,那這邊還要跟你們收200

 

我:額額為什麼?

 

老闆:因為定價是雙人房900啊

 

我(拿起之前的簡訊給他看,上面有"你的金額是700"的文字)

 

老闆:歐那可能是比較忙搞錯了!

 

帶我們上去2樓,老闆邊走上去邊說:啊不好意思啦今天去看醫生,醫生還叫我留在醫院我偷跑回來了,啊我本來就有輕微的**症(保護隱私就不說了)也有在吃藥...等,我就笑笑沒說話

 

2樓右手邊(後來才知道是之前在網上看過的三間房間,官網上說這裡也只有三間客房)全部沒開燈,左邊廁所跟小沙發才有開燈,老闆說那今天晚上睡比較好的(指廁所旁的另一間房,是網路上沒看過的房間),我問:那洗衣機? 老闆:歐歐洗衣機壞了喔,之後他就下去了

 

我們那天睡的房間估計是老闆自己睡的地方吧,整個房間天花板、牆壁都被黑色吸音泡棉覆蓋,空氣不好但幸好有冷氣,我趕快把冷氣打開,房間角落有一堆樂器,一看,吉他斷弦、鼓上都是灰塵...

 

寫到這裡我特別對不起維尼,因為這晚住宿是我找的,而我在網上看到、很不錯的音樂收藏...就是那樣...

 

之後是廁所,廁所感覺好像有人在裡面抽過菸又整理過,可見煙灰,幸好有熱水

 

我們在弄這一些的時候,老闆還在樓下,我們等他出門了才去洗澡(他說他還要去看醫生,什麼手扭到之類的)

 

當天晚上我只有洗頭跟臉而已,衣服都沒脫也沒換,維尼好像也是,洗一洗我看了一下旁邊的洗衣機,裡面塞滿了紅色的類似床單之類的東西...其他房間我有偷偷去看過,都沒整理...很亂

 

都弄完差不多快11點了,我們把門鎖起來,稍微設置一下,訂好早上6:30的鬧鐘(因為想快點離開),趕快睡了

 

好那現在來看看藍心屋的照片吧

 

IMAG1592

<- 牆上有很多跟音樂有關的裝飾

 

IMAG1595

<- 跟音樂有關...

 

IMAG1598

<- 有小酒吧、有酒

 

IMAG1600

<- 狗狗莫利(快跟沙發融為一體了)

 

IMAG1602

<- 2樓沙發,正前方是廁所,左邊黃色布掀起來都是衣服...很暗

 

IMAG1603

<- 當天我們睡的房間(......)

 

IMAG1606

<- 有一個衣架然後整間房都被吸音泡棉覆蓋

 

隔天早上我們本來想趁老闆不在趕快走,不想再跟他面對面一次,結果到處找不到鐵門開關,最後還是請他回來開門...

 

-----------我的建議跟感想------------

 

特別對不起維尼,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那天我還是有寫日記,最後的 # 寫了"天堂與地獄的一天",還有"有史以來最希望明天快點到來的一夜"

 

我記得那天晚上我跟維尼一起念了三遍心經才睡,不要說我迷信,那個時候我們真的很怕,大晚上的整棟只有我們倆還有一個覺得有點神經質的老闆跟一隻看起來餓很久快得憂鬱症的狗

 

有人能告訴我如果遇到旅館老闆不接電話人也不見了該怎麼辦嗎?

 

說實話,老闆跟我們講話的語氣跟態度都還正常也算熱情,但是他的氛圍跟行徑令我不敢恭維

 

幸好那天晚上平安度過了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