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結心得&給後人的話]

 

這一個月真是過的高潮迭起,倒也沒做什麼,總結起來就是打工、念書、玩樂,但是心情高高低低,感覺學了很多但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或能不能用上,我感覺星巴克是教SOP,知道做飲料的步驟但是沒有原料就做不出一模一樣的味道,之後會常去星巴克嗎?它對我來說仍舊是貴,但至少我會願意支持星巴克的理念。

 

在星巴克工作很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堅持很久,至少我會想離職,箇中艱辛跟愉悅應該只有山中人知,我大概還是不太喜歡服務業吧,我比較適合動腦而非動手,之前都想著動手不用動腦應該很簡單,但試過才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重,之後我會好好珍惜動腦時間跟好好保護我的腦的哈哈哈,當然要做也不是不行,在星巴克上班其實還是蠻開心的,只是邊做會邊覺得我到底為什麼在這裡

 

給想進入星巴克工作的人的話:

 

錄取後才是開始,喜歡你就去吧,但至少還是做滿三個月要離再離,別像我這樣會給人困擾。別想說我上面講的好像很可怕,在星巴克工作還是很不錯的,畢竟平常接觸的人都是能夠接受星巴克高消費的顧客群,總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唷~

 

如果有問題,我能幫上忙的,請組織好語言再問我~

 

2017.9.11補上後記 

 

對,我成功辭職了,我大概是禮拜三跟店經理說然後禮拜五是我最後一天排班,本來會覺得講完之後還要工作幾天再走會很尷尬,但是不這樣不行,提早講讓經理好排班,而且如果說完之後第二天就不來雖然不會尷尬但是非常非常不負責任,後來發現好像還好,就是正常上下班哈哈哈是我想太多

 

禮拜三我挑晚上人少時去講的,寫了一封長信拿給經理看,我沒想到她邊看就哭了,我看她哭了我也哭了,嗚嗚嗚嗚,之前也說過有人離職會對她考績有影響,所以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她看完信之後哽咽地說好啦,別後悔就行,我一整個爆哭,超激動肩膀抖抖抖,後來禮拜四就簽一些資料,禮拜五就最後一天上班,經理說我說要辭的時候,就有兩個店經理問說我什麼時候可以,早開6:00可以要,雖然我回絕了,但是被人肯定的感覺真好

 

我自己有想過為什麼不繼續做的原因,到現在還是一整個心情複雜,但是開學了我真的應該好好念書,在星巴克就算是兼職也是很常要關注門市的事,對會胡思亂想的我真的不太好,不是說只有星巴克這樣每個兼職大概都是這樣,但我的大腦大概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但是說實話,我自己是沒什麼覺得有成就感,因為很多都是很routine的事情,包括對客人笑這件事,它不是像例如我做了一份報告,報告完大家都對我的創意跟巧思讚賞的感覺,兼職生活是要求不犯錯,按著sop做事情,做久了一定會,但是做久了會疲憊,大概是這種感覺,所以我覺得能做久的很厲害,只是我不適合哈哈哈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