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介紹一下 板新駕訓班

額,沒有廣告喔!就是單純的說明與紀錄一下~

順便想寫給因為考駕照上駕訓班而緊張的同學,雖然我現在還沒考到駕照~~我就想這樣一天一天寫~也可以讓你們參考一下到底駕訓班都在做什麼!

n-ho-11  n-ho-15  n-ho-17  n-ho-03  

圖片大概是這樣,網站是這邊

http://www.banxin.com.tw/

地點在新北市板橋區信義路279巷13之1號 / TEL : 02-29596655 / FAX : 02-29596632 / E-mail: top1.drive@msa.hinet.net

 

我是報7/1的手排車~手排喔手排!!!

第一天上課

=>課程說明,場地介紹,跟教練見個面,練一下模擬車(有點小緊張)

(報名的時候就會拿到書了,櫃台的態度還不錯~很親切)

對了補個充,報名後要去體檢,我去祐林醫院體檢(專門做汽機車體檢的,在板橋監理站對面),要帶2張照片跟體檢費160元,體檢後醫院旁邊有板新的通訊處,不急的話可以請他們轉交

報完名要交體檢表跟4張報片喔~

好~

第二天上課

=>上車了!!!!!

左腳踩離合器,右腳在剎車處stand by,手打1檔和R檔,練前進後退,用腳去感受離合器的踩與放,要記得,是快踩慢放,我練了一段時間,還一直熄火(因為離合器放太快)或暴衝,幸好那時教練在旁邊~~

其實我有點不是很協調,沒辦法手腳一起動,後來我又去模擬車那邊練了一下,多練練就好了~(回家一直很緊張,想像練習跟真的上駕駛座完全是兩回事啊!)

第三天上課

=>練轉彎!!!

這天終於只有熄2-3次,轉彎就是呢~離合器不能放太快同時手要動快一點,要一起動,腳的收放收放不能停,手要一次到位,之後差不多了要迅速回正

第三天也試了慢慢放離合器到全放,讓車速變快

(比較不緊張了呢!)

第四天上課

=>倒車入庫

要看那個後面的三角窗,看到了立馬轉,到位後回正再停好,出來也是要立馬轉

一開始轉得不是很好,手跟不上,要多練一下,還一直超出格子...

(開心的是只熄一次火了)

第五天上課

=>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先練一會再開始~

路邊停車,就是手把對到線後立馬轉,左鏡看到三角形後立馬回正,看到手把進到格子之後再立馬轉,出來等燈出來後立馬回正,再開一下立馬轉然後回正~

嗯,就是這樣~(什麼東西!!!)

總之就是要多練習~

(今天沒熄火,腳有跟上了!!!!!!!!!好開心,手再跟上、停的再漂亮一點就好了~)

 

我覺得,教練還滿有耐心的,教得也不錯~而且會先複習一下讓我熟悉車子再開始,降低了本人的緊張感~

真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