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

=>s型前進後退!!!

就是要看引擎蓋的左黃點點對到線時左轉一圈半,再碰到時再回正,接著是右黃點點碰到轉右轉一圈半,車回正時再往前,後退是等到右手把跟線開始分岔那邊右轉一圈半,等到左邊鏡子出現兩條線時回正,接著左邊也如法炮製,就完成了~~

今天都在練前進後退!!!有點難兒~有時會對不好,要多練習!!!

第七天

=>大概80%時間都在練s行前進後退,快下課時教練說要帶我環場!!!歐終於要環場了!!!

上坡時對好地方,打一檔,慢慢放離合器到完全放開,然後踩油門,下坡時不能踩離合器,要踩剎車,左轉要打方向燈!!!

繞完一圈後教練突然說妳來試試看吧!(當下有點ㄘㄨㄚˋ)

好!!!!!!!!!!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就試試,然後我上坡時離合器還沒放完就要上坡了,我還沒踩油門啊!!!(因為離合器沒放完)結果我嚇到了,然後車子慢慢倒退嚕下來,差點跟後面車子撞到,我立馬踩剎車問教練該怎麼辦,教練無奈,空檔吧!然後換他開,我還驚魂未定......可是教練人真的很好,也沒有罵我,還慢慢地跟我說應該要怎麼做...嗚嗚嗚

吃晚餐時我還有點回沒過神來,等到我回過神來後就很緊張,也不知道為什麼緊張,一直到隔天上課前搭公車的時候都有點緊張,腳也有事沒事就模擬一下,所以!!!就進到了

第八天

=>繼續環場練習...慢慢開!!!

克服上坡!!!

反而開始開車時比較不會緊張,因為今天在公車上也找一下資料,很多人說開車靠感覺,也沒有什麼一定要轉幾圈(除了倒車入庫跟路邊停車啦!恩!s行大概也算一種...吧!?)

今天一開始教練讓我自己練習,我自己慢慢開之後反而好很多了...快下課時教練說了45公尺換到3檔的考試,手...有點...busy...腳也是...啊!!!眼花撩亂...

第九天

=>繼續環場

今天好很多了,上坡直線都比較不會壓線了,45公尺也試到了2檔,要再接再厲!!!

倒車入庫跟路邊停車也差不多了!不過家母說要練到10次中10次都成功才行,畢竟路考只有一次機會啊!!!(還有筆試我要念快一點才行...)

快下課時教練示範了場內的s型,比之前的要難啊!明天要再加油!!!

我覺得,現在教練大概摸清楚我的膽小程度了,教新的都會在快下課的時候教,教完讓我回家自己琢磨琢磨隔天再讓我試試...啊!!!這樣挺不錯的啦哈哈~~

對了,今天在駕訓班有車子發生輕微擦撞,剛好就在我的前前面,就是在上坡那邊,前車往後倒車,後車沒有安全距離,兩車就撞到了...撞到的時候,在那附近的教練都一擁而上,在這時候!!!後車又往前撞了一下,大概是放離合器吧?!然後立馬有一教練衝上去拉手剎車,真是太危險了...我繞過去的時候剛好看到兩位學員臉色凝重地走下車,嚇到了吧我想,真的,在駕駛座跟在其他座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啊!幸好他們都沒事!幸好是發生在駕訓班...大概不只學員,教練自己也很ㄘㄨㄚˋ吧!

開車真的要小心...慢慢開...不要貪快...

 

 

 好,今天是7/24,補從7/17到今天的

最近都是環場,一直環一直環,一二三考區都環過了,45公尺也可以從1檔不熄火換到3檔了,除了上坡起步之外都教完了也都差不多,就是熟悉車子與手感了...

最近也開始在上學科的課了,早去駕訓班的話都會練一下題目~~

對了,今天道路駕駛,開自排的喔!教練說道駕都開自排的,從板橋開到三峽、大溪、石門水庫(市區、郊區、山區皆有開到),最後到今日香休息站~

雖然沒學過自排車(第一次開自排就開上道路= =),但是教練說自排只要換踩剎車跟油門就可以了,自己開完道駕也覺得的確不是太難,但是路上車多,要更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